Geoffrey

獨行背包客,浪跡天涯海角,放縱大千世界,感受百態人生。

一座具有古希臘風格的卡尔頓山。 

銘記英法特拉法加海戰的納尔遜紀念塔。 

卡尔頓山風光無限,是遊人的必到之地。藍天白雲下的古希臘式建築顯得既莊嚴又飄渺。在那裡可以全方位飽覽愛丁堡整個市容,而愛丁堡儼然就是一座大花園。海天一色,緊接蒼穹。 

縱然我以前來過兩次愛丁堡,但那是以行為家身不由己的年代,匆匆而至,急急而去,只識愛丁堡城堡而已,真可謂孤陋寡聞啊! 

下了卡尔頓山接下來就是參觀久負盛名的荷里路德宮了。可看地圖,許多人都不知如何走過去。最後還是返轉頭請教了納尔遜展室的工作人員。而半途恰好一位紳士模样的青年男子從大樓出來,特別送我一程。他告訴我這裡是政府所在地,他是這裡的秘書。令我讚嘆。我問他議會是否同在,他手指前方那座明亮的建築,而荷里路德宮便是它的隔離。過了一處低矮黑色的小鐵門我沿着狹窄彎曲的小路前行。我想這一定比寬敞的大路便捷得多,心存感激。 

荷里路德宮是英國皇室家族在苏格兰的官邸,英国女王的夏季行宫。詹姆斯五世于1498年所建,它一个十分传统的城堡式的欧洲宫殿建筑。关于荷里路德宫,最重要的人物便是苏格兰女王玛丽一世,有一段非常淒美淒慘的故事。六百年前,蘇格蘭瑪丽女王由於皇室內亂,被逼退位投奔堂姊妹伊丽莎白,十幾年後被斬首。但她的兒子最終統一了大英帝國,實現了瑪丽生前的宏愿。 

荷里路德修道院。這裡埋葬着歷代蘇格蘭國王,它早于荷里路德宮。 

宮殿的後花園。 

這裡不但是皇室每年夏季一次的數千人大型集會的場所,也是栽培提供皇室素菜鮮花的養植之地。

我一口氣爬上了皇宮背後的亞瑟王座火山,雖然只有數百公尺,但還是有點險峻。得到的是愛丁堡風光更加一覽無遺,懸崖峭壁,天际線的大海,腳下的湖泊,青山綠水,鮮花遍地,百鳥低飛。 

得來全不費功夫。 

定睛看去,原來愛丁堡大學就在附近。如雷貫耳,十分崇尚,不僅僅是英國的一座名校,既便全球亦在明列。前三系醫學院,其它均為法學院。 

聖吉尔斯大教堂。第二,愛丁堡作家羅伯特 路易斯紀念碑。成名作"金銀島", " 化身博士"。。。 

明天就要離開這裡了,日落時分再一次光顧了亞瑟王座山,天空竟展現了一道彩虹,它的美讓人們趨之若鶩,而一片"one day" 的電影更增添了它的浪漫色彩。 

節選: "亚瑟王座的山坡是《OneDay》最后一幕的取景地,Emma去世很多年后,Dex带着自己的女儿爬上山坡,那一刻Dex又想起了刚大学毕业的时候,和Emma在山坡上看着爱丁堡城,彼此偷偷的亲了一口后,Emma羞涩的跑回去了。镜头最后一幕,Dex孤独的躺在山坡上,任凭如血的残阳洒落在身上,眼角又留下了难以言表的泪水。" 



评论

热度(1)